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医学院杏林党支部开展“津彩杏林蕴,逐梦求学城——‘阅享津城’”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5 16:43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全民阅读,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医学院杏林党支部组织开展“津彩杏林蕴,逐梦求学城—阅享津城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阅享津城,品味书香,感悟成长。活动伊始,支部开展《天津文化地图》阅读分享。《天津文化地图》是一本精致小巧的口袋书,浓缩了天津城市文化的方方面面。在此环节中,同学们进行了《在长风津渡,共生长》《按“图”索骥,游赏天津》《徜徉图文卷、也作津沽旅》《天津印象》的专题分享,使青年学生党员进一步感知天津历史、感悟天津文化、感触天津魅力,激发爱津情怀。

学习党史,共同分享,斗志昂扬。随后,在推荐书籍短视频分享环节中,支部党员通过录制短视频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宣言》《百年大党面对面》等经典著作,并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的感悟与体会,使参会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担当起属于青年的历史使命。

诵读经典,探索古方,领悟医德。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齐诵中医经典,从经典中汲取力量,感悟中医之美,增强专业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学生党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支部党员在阅读和分享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专业信心、了解求学城市。今后中医学院杏林党支部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