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交流互鉴引思想,支部赋能献百年——----中医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1-05-31 08:47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增进与兄弟院校基层党组织间的交流互鉴,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确保中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医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28日上午,在槿勤园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高等院校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毅,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石睫,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应用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郝健强、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以及学院各支部书记共计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组织员王琳主持。

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刘毅书记致欢迎词。刘毅书记首先代表中医学院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中医学院党建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各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强调了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引领、学习教育全覆盖、激发全体教师创新活力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和联系,并预祝此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毅书记致欢迎词

交流会上,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从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课堂联动与师生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从学院发展情况、党支部设置情况、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之间的重要关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做法。随后,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应用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郝健强以“打造‘四领’支部工作模式,激发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从爱国领学、励志领军、求真领航、立行领先四方面逐一分享党支部工作经验。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文洋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创支部品牌建设新局面”为主题,从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严把党员入口关,夯实支部建设基础;搭建“党建+”平台,勇于实践创新;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恩组织关怀,积累支部硕果五方面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沈梦露以“将医学生职业思想教育融入党支部建设”为主题,从党日活动、党史学习、疫情服务等方面作了党支部工作的分享。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杏林党支部书记唐琳以“百年风华奋斗时,杏林传承践知行”为主题,从支部构建、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作了简单交流。最后,各兄弟高校党支部书记们就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坦诚交流,将座谈会氛围推向高潮。

穆祥望书记发言

舒树苗副书记作汇报

支部书记交流发言

本次座谈会使与会党务工作者们加强了沟通交流、增强了党务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党性修养,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兄弟院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搭建了交流互助的平台。中医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向兄弟学院基层党组织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用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