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党员助就业,疫寒同窗暖-中医学院开展党员助“考”助“就”工作
2020-02-26 19:44   审核人:

近期考研分数逐步公布,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通过复试、择优就业,中医学院全体师生齐动员,积极开展就业分类指导工作。2015级毕业班党员王昭琦、宋英、谢美雯、刘佳诚、漫富婧、赵旭东、竺佳等推荐免试研究生同学,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发组成考研助学小组和就业帮扶小组,为身边同学提供复试、调剂、就业信息和指导,做起了助“考”官、助“就”官。

党员考研助学小组的同学们,根据学生考研成绩、报考学校和专业情况,制定了一对一帮扶和一对一信息共享的方案,通过网络资源搜集整理和传递,节省复试同学搜集复试面试信息、搜集调剂信息的时间,让他们专心致志准备复试。党员就业帮扶小组的同学们,针对班内同学就业知识、就业意向、毕业生生源地等实际情况,每日坚持招聘岗位信息筛选、就业资源汇总等,助力班级就业工作。在党员的带动下,班级多位同学参与其中,形成了互帮互助互学的良好学风和班风。

对此,小组主要负责同学宋英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这也是对我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一次考验。”王昭琦同学说:“五载同窗,相知相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应该发挥我们的力量,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同学们的升学就业提供帮助。”

毕业班同学胡可心说:“他们作为党员,平时在各方面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时常会在群里发送相关信息,让我们感觉心里很温暖,他们也经常和我沟通,了解我的状态帮我排解压力,现在我们毕业班在他们的带领下特别活跃,信息来源广了,我们心里也有底气了。”

班主任郝征老师:“众人拾柴火焰高,15级毕业班发挥学生党员优势,我看到班内的气氛比以前活跃了,同学们是用真心在换真心。在学生党员的努力下,考研、就业成为一个集体的事情,大家比着学、比着考、比着找,但却不吝啬分享资源、分享信息,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我也被同学们的认真和可爱所打动。”

辅导员杨超老师:“学生是最了解学生的,一方面,我们让学生党员参与到助考研、助就业实际工作中,给他们搭建一个展示自己、发挥自身价值的平台,让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同学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信息、是资料、是资源,更多的是温暖、是友谊、是一种互帮互助的精神,让他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无限魅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为促进2020年考研和就业工作,学院持续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学生党员就业“一帮一”、“一带一”工作模式,不仅有效提升了毕业生就业的知识,对全院学生也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动了学院良好学风、院风的形成。”

考研、就业工作是检验大学生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为此,中医学院党委将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积极性,探索有效的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模式,努力培养有知识、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中医专业毕业生,为传承中医传统文化、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中医学院开展党员助“考”助“就”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