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学院举办“四部经典临床综合实训教研室——虚拟教研室建设线上交流会”新闻稿
2022-01-22 16:59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发展思路,进一步落实“医教协同发展”的教学改革部署,充分运用“智能+”等信息手段创新中医人才培养途径,中医学院于2022年1月18日下午2点组织召开“四部经典临床综合实训教研室-虚拟教研室建设线上交流会”。

本次会议汇集长春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及我校共7所中医院校中医经典课程相关教研室教师,以及武汉中医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二附属医院3家临床实践基地的临床带教教师,一同就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田露副教授主持,参会人数90余人。

会议从“传承中医经典思维,重视师资交流培训”的虚拟教研室建设目标、建设内涵及具体方案等方面展开研讨与交流。我校教务处阚湘苓处长、中医学院郭义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兄弟院校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在天津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对虚拟教研室建设线上会议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

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阚湘苓处长、中医学院郭义院长讲话

会议交流环节中,我校中医学院田露副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苏颖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王玉芳教授、河北中医学院侯仙明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李云海教授、河北中医学院丁跃玲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梁永林教授、我校马晓峰教授分别就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背景、一流课程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特色教学改革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在自由讨论环节中,武汉市中医院急症部李旭成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孙丹主治医师、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刘健副主任,及我校温病教研室尚懿纯副教授从不同角度就目前中医经典教学和临床实践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7所中医院校、3家实践基地的专业教师和临床带教教师进一步达成共识,努力在“智能+”信息化背景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依托,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稳步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