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学院举办线上院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立项评审会
2021-11-03 14:10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教育教学的整体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中医学院于2021年10月29日19点30分举办院级教改课题评审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评审会邀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琳教授、天津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肖凤翔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易志云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内经教研室主任胡亚男教授4位评审专家。此外,教务处处长阚湘苓教授,中医学院院长郭义教授出席线上会议,评审会由中医学院副院长田露主持,中医学院3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审会初始,阚湘苓处长、郭义院长分别讲话,对于百忙之中前来参与评审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并提出此次评审会的举办对于促进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中医学专业专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阚处长还特别对中医学院落实高等教育“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发展要求,积极谋划,主动出击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学院13名教师按照事先分组,分别围绕课程思政、课程教学模式、题库建设、教材建设等内容对申报课题进行逐一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就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方案、可行性四个方面进行评价。专家既中肯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又有针对性地提供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并强调课程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岗位胜任能力,以期为社会输送优秀医学人才。

评审结束,郭义院长做总结发言,向青年教师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对于课题中拟解决问题的现状、问题、对策这三个点需要阐释清楚;二是,强调成果形式是课题的关键,在申请书中需要进一步明确最终的成果是形成教学模式抑或教学方法;三是,课题运行过程中学院要加强管理,实施中期验收,对完成不力的课题实施淘汰制。最后,郭院长鼓励青年教师,玉经磨琢多成器,期望各位青年教师潜心教学,实现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本次会议既是一场课题评审会,又是一堂如何做教学改革的师资培训课。中医学院将继续紧跟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趋势,紧密结合学院的特色教学,在推动课程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教务处处长阚湘苓在课题评审会讲话

中医学院院长郭义在课题评审会讲话

评审会邀请专家

线上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