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学院开展“第十二届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院级评审”活动
2022-02-23 12:51 中医学院  审核人:

2022年02月18日下午两点,中医学院开展“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审”活动,评审专家、答辩负责人、工作人员累计90余人参加。因同学们暂未返校,为保证院审的顺利开展,本次院审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活动概要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选拔优秀的创新项目。

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专业老师的细心指导,共有5个组别的67个团队参加本次评审活动。各项目负责人采用PPT的形式线上答辩,运用详实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对项目开展的研究意义、研究现状、主要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展示;评审专家根据汇报情况对项目的研究方向、创新点、实施方案、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对每个项目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科学的指导。本着继承创新,优中取优的原则,最终共有 15个项目通过评审。

创业训练类(入围2项):

七碗茶——养生概念茶饮店,

药食四季绘本

科技发明A组(入围2项):

基于井穴防治脑卒中基础研究——可穿戴式手十二井穴经皮穴位电刺激装置,

金盏花白术柔肤水的研究与制备

科技发明B组(入围2项):

“念念不忘”经典诵读训练以及考核系统软件开发 ,

“绘学中基”自主创研式漫画辅助教学模式

哲学社科组(入围1项):

红医旅谈——解码“精神谱系”、 赓续红色基因之实践公益项目

中医经典传承组(入围5项):

从朱震亨相火论至孙一奎火论嬗变之探讨,

基于六经辨证解析汤本求真《皇汉医学》腹诊规律,

张锡纯中西医汇通流派肺病和外感病传承研究,

基于宋金元文献挖掘探讨中医辨治咳喘“病证-治法-方药”流变研究,

关于“肝藏血”理论的中西医诠释

自然科学组(入围3项):

基于巨噬细胞极化研究健体抗疫合剂缓解病毒性肺炎“细胞因子风暴”的作用机制,

芪参益气滴丸通过调控miR-204/NLRP3通路抑制MIRI细胞焦亡的作用机制研究,

基于网络药理学与分子对接的小青龙汤与玉屏风散“同病异治”过敏性鼻炎作用机制的研究

本次评审活动,激发了我院师生的创造活力,激励全院师生在创新创业事业中增长才干和智慧,是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蓝图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我院师生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把“小我融入大我”,争取在校级、市级和国家级评审中获得更佳成绩,为学校双一流事业的建设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