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
2021-06-21 08:51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中医学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6月18日上午,中医学院槿勤健康服务团赴静海区金海园社区进行义诊活动,向居民宣传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提供健康咨询诊疗服务。

本次义诊专家团队由经典课程党支部书记、中医学院副院长田露、基础课程党支部书记华声瑜、中医基础教研室主任袁卫玲、青年教师钟凯、王方维组成,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学办主任成一丹、辅导员杨超带领学生志愿者参加。

义诊开始前,社区居民便早早来到现场等候义诊团队的到来,志愿者们帮助前来问诊的居民做好测量血压、心跳等诊前服务,同时宣传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引导现场秩序。居民们根据专家们擅长治疗的疾病种类有针对性地进行咨询,专家们通过望、闻、问、切进行诊断,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根据每一位居民的个体差异,提供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介绍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用药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医学院党委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义诊是一项重要抓手。通过义诊服务,为百姓普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专业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广大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义诊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