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诊断教研室
2023-05-15 16:00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中医诊断教研室简介

《中医诊断学》是中医学的核心课程,作为理论和临床之间的桥梁课,教研室秉承“强化思维,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在系统讲授中医诊断理论的基础上,突出实操训练,以中医思维指导临床实践。

教研室现有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讲师5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历。教研室不仅承担《中医诊断学》、《中医症状鉴别诊断学》、《综合实训》等课程的中文授课,还为在华留学生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等不同层次学生讲授《中医诊断学》、《中医诊断学专论》、《综合实训》等英文课程。

在教学方面,参与国家规划教材《中医诊断学》的编写工作,完成了多项市级教改课题,发表多篇教改论文。在科研方面,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天津市科委、天津市教委等多项课题,发表论文50余篇。目前是世界中联中医诊疗仪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与多家企业合作研发舌诊仪、脉诊仪等中医诊断产品,并参与多项中医诊断仪器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