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临床技能实训教研室
2023-05-15 15:58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临床技能实训教研室

临床技能实训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目前,教研室固定成员3人,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2。其中,天津市高校“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名,天津市131第三层次人选1名。教研室主要承担《中医临床技能实训——综合实训I》、《中医临床技能实训——综合实训III》、以及中医技能实训、中医诊断、中医药膳等中英文双语及英语教学。

自成立以来,教研室一直致力于“中医技能实训”的课程研究和改革,目前已经形成了课程目标明确、课程组织合理、课程内容丰富,以“基于临床问题,基于情景模拟、基于课程整合”为核心的系列特色实训课程。实训课程教学团队以教研室成员为主力,还包含10余名不同学科背景的教学人才,所承担《中医临床技能综合实训》系列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天津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一流课程,天津中医药大学校级一流课程。

目前教研室承担全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1项;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天津市科研课题3项;市级一流课程在建,2项校级一流课程在建;校级师德师风建设研究项目1项,“杏林育贤班”质量工程建设项目1项;校级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1项。教学团队也荣获全国首届高等教育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正高组一等奖。教研室成员荣获天津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优秀奖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及教学楷模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优秀奖天津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学标兵等荣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