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医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3-05-05 13:50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履职尽责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中医学院于2023年5月4日在槿勤园甲304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出席,中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韩亮老师结合参加天津市“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他从辅导员的角色认知、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辅导员的时间管理、辅导员的心理调适四方面出发,就如何有效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素,如何履行辅导员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大家要强化理论素养,积极向优秀辅导员榜样学习,努力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蔡雪朦老师围绕班团建设,重点分享了所带班级中医学院2018级(“5+3”一体化)2班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事迹,汇报展示了政治引领、专业学习、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的荣誉,以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班团学风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励各团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踔厉奋发、创先争优。

姚姝君老师以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干预的具体案例出发,从案例背景、危机事件原因分析、危机事件处理与应对、案例反思和启示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总结经验、提出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同时帮助辅导员分析大学生心理问题特点,从而进行科学、有效、精准的心理危机干预指导。

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既有理论学习专题,又有实际操作培训及交流研讨,各位辅导员分享都非常精彩,帮助大家提升了理论水平,开拓了工作思路,拓展了工作方法。希望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誓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