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医史文献专家郭洪耀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23-04-24 11:13 中医学院  审核人:

2023年4月21日上午,医史文献专家郭洪耀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工作会议在知行园B308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郭义教授,医史文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毅教授,医史文献研究中心副主任田露教授、郝征副教授,中医学院中国医学史教研室主任李德杏副教授,图书馆古籍特藏科主任谢敬副研究馆员,文化与传播学院古籍文献教研室主任陈红梅副教授,中医学院讲师蔡佳丽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史文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毅教授主持。

郭义副校长首先对郭洪耀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医史文献研究中心的机构设置及未来发展规划。突出强调了医史文献研究的重要作用,提出了“以史促魂”“以史促用”“以史促根”的发展理念。

郭义副校长发言

医史文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毅教授对郭洪耀教授的到来表达感谢,结合医史文献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受聘于我中心的首席指导专家余新忠教授、杜元灏教授及中心目前取得的成绩。并基于医史文献研究中心如何筹建郭霭春老纪念室、如何规划布局郭霭春老纪念室及如何开展郭霭春老纪念会议等内容,征求郭洪耀教授的意见和建议。

医史文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毅教授发言

郭洪耀教授首先表达对大学的感谢,提出捐赠郭霭春老整套书籍及郭霭春老生前部分手稿和诗集,并表示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医史文献研究中心的工作。

郭洪耀教授发言

最后,常务副主任刘毅教授带领郭洪耀教授参观医史文献研究中心办公区域。

会议研讨合影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对医史文献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明确了“以史促魂”“以史促用”“以史促根”的指导原则,明确了未来医史文献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与方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受到了与会专家和研究中心各位教师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