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2021-05-06 15:09 中医学院  审核人:

2021年4月20日下午14:00,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在槿勤园甲304会议室,为所联系基层单位、基层党支部师生讲专题党课,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组第三组成员、中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药制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会。

刘怡蔓副书记从“为什么要重温党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五个方面,与师生代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怡蔓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

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从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提高思想站位,担起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各位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做好示范引领。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课后,中医学院经典课程党支部书记田露、杏林党支部书记唐琳分别就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汇报。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志国、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瀛予分别结合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特色活动做汇报交流。刘怡蔓同志还听取“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

师生学习感想:

中医学院经典课程党支部 金匮教研室教师 宋文杰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使我更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作为中医教师,更应该跟从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以史为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理解中医药精华,传承创新,为中医药教育和临床科研工作而努力奋斗!

中医学院经典课程党支部 内经教研室教师 唐林

通过认真聆听并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熟知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我们学习党史的意义、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党史教育的重点以及对于开展党史教育的具体要求。使我们时刻牢记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在新的征程上,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昂扬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岗位,思考并落实学生的培养工作,努力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人才。

中医学院杏林党支部 2017级中医学五年制二班 田筱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点,面对空前复杂的国内外局势,学习党史,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通过学习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明确了为什么要重温党史,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学习党史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今后,我会更加重视对党史的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姿态走向未来。

中医学院杏林党支部 2017级中五二班 钟宁

听完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同志给咱们上的这一节深刻的党课,以及近来我自己学习党史的经历,我更加清楚的知晓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以及怎么学。学习党史的一大任务是学史崇德,通过深入学习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从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正如刘书记说道,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从历史中获得思想的启迪,前进的动力。学史崇德,知行互促,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让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作为学生党员,我更应该通过学习党史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的政治品德与精神境界,在同学中发挥良好的榜样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