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学院组织2022年院级教改课题立项线上评审会
2022-03-22 16:39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促进中医学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一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医学院于2022年03月21日19点30分组织2022年院级教改课题立项评审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评审会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陈晓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郭义教授、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学院长王虹教授、护理学院教学院长张春梅副教授、中医学院教学院长田露副教授、中医学院金匮教研室马晓峰教授、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孟静岩教授、中国医学史教研室主任李德杏副教授共8位评审专家。评审会由中医学院教学院长田露主持,中医学院3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会初始,郭义院长致辞,对于百忙之中前来参与评审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强调教育是大学永恒的主题,大学因育人而存在,教学研究则是其重要的一个方面,并希望通过此次教改课题的申报,促进教师对教学研究的探索,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需要的接班人。

随后,10项参与申报教改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长学制人才培养改革两个专项进行逐一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就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项目可行性5个方面进行评价,既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又有的放矢地提供了修改建议,并强调课程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岗位胜任能力,以期为社会输送优秀医学人才。

评审结束,郭义院长作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给予的针对性指导,建议各课题组结合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标书质量,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同时,郭院长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教改课题评审会,加强我院专任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做实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最终提升学院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为中医学一流专业高质量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中医学院副院长田露主持开幕式、郭义院长致辞

线上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