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科研思维的培养”——中医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三讲
2022-10-07 15:34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使新入职教师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科研思维、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中医学院于2022年10月07日在槿勤园甲401清谈厅进行了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三讲。本次培训采取讲座和沙龙相结合的方式,中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孟静岩教授担任主讲人,邹澍宣院长主持并做了开场介绍,他强调了科研思维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谆谆叮嘱新入职教师重视科研思维的培养。2021年、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邹澍宣院长主持培训

孟静岩教授从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确立发展方向、瞄准基点以及夯实基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孟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管理和临床教学的经历,重点讲述了新教师在教学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认知误区以及相应的解决策略,特别强调新教师要注意培养科研思维,明确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努力做到科研反哺教学,完成教学相长的目标。

孟静岩教授做青年教师培训第三讲

讲座结束之后,孟静岩教授还对新入职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境进行一一指导。她认真聆听了各位老师的科研困惑,并根据自身的经历给出切合实际的建议和解决思路,使得各位青年教师茅塞顿开。

孟静岩教授指导新入职教师解决科研工作中面临的问题

本次培训使新入职教师深刻地认识到科研思维的重要性,激发和鼓舞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通过本次培训,新教师们都感到收获颇丰,不仅有助于他们竖立正确的科研态度,还可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做好科研工作,完成教学相长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