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学院举办“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07 08:48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和调适情绪,6月3日下午,中医学院邀请天津市安定医院主任医师龙鲸在槿勤园E201进行了“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中医学院学办老师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参会。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主持。

龙鲸主任讲座

龙鲸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抛砖引玉,引发同学们对于情绪管理的思考。她针对大学生所面临的宿舍生活、大学目标、学习目标与方法、人际关系、社团选择、自我认知、身心健康、财务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指导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未来的规划,提升时间管理意识,在每个学期末对本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总结和反思,及时调整自己的计划,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和生活;鼓励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要敞开心扉,接纳他人也接纳自己,多与同学、老师、父母沟通交流,及时表达自己的情感。

互动交流环节

最后互动环节,龙鲸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提出自己的困惑,释放内心压力,她也用专业的知识给予了细心解答,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

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及时发现自己情绪中存在的问题,了解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懂得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更好地接纳自己,同时也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