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线上宣传活动
2021-01-22 16:15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增强大学生征兵宣传力度,同时落实“青春、奉献、责任、担当”就业观主题教育活动,自2021年1月7日以来,中医学院开启了班级全覆盖、多层次、多角度的线上征兵宣传活动。

2021年1月7日,学院召开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学办辅导员、各班级征兵宣传员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医学院征兵工作辅导员王方维主持。王老师首先对国家、天津市和学校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了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尤其是2021年发出的“夏秋两季”征兵政策。会议还邀请了2016级退伍学生乔萌和2017级退伍学生操安进行专题宣讲,乔萌和操安两位学生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普及了应征入伍基本条件、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势、应征入伍流程、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军营生活等内容,辅以征兵材料、PPT宣讲及动画演示等多种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大学生在军营生活中的美好画卷,号召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抓住机遇、投身军旅、不断锤炼意志品质、提升自我,为国家国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动员会最后,王方维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报名、体检、政审、学费减免与补偿、学籍保留等热点话题做了解答,线上会议气氛热烈有序。

征兵工作动员会后,各班级征兵宣传员陆续地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征兵动员会上的相关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征兵工作的文件要求,重点强调了2021年天津市和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指出了参军入伍的重要性,并对应征流程、报名条件、注意事项等要点内容进行了细致分享。

针对毕业班学生,学院辅导员一对一进行讲解、交流,鼓励毕业生不断拓展就业渠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投身军营,担当使命,圆梦青春。

此次征兵宣传活动,通过网络会议和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精准详细地宣传了入伍相关政策及流程,帮助同学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阅历账、健康账,引导鼓励中医学子尤其是毕业生携笔从戎,勇于参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断奋斗!

乔萌同学进行征兵专题宣讲

操安同学进行征兵专题宣讲

征兵工作动员会会议

各班级征兵宣传员开展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