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中医学院举办“在担当中磨练,在责任中成长”考研就业促进会
2020-12-02 11:05 中医学院  审核人: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价值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唤醒职业生涯意识,11月28日晚,中医学院在云端召开“在担当中磨炼,在责任中成长”考研就业促进会。邀请了精诚党支部党员、2016级中医学4班优秀学子于继鹏以自身成长经历进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出席会议,学办全体老师及各年级学生13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办老师韩亮主持。

会议伊始,舒树苗副书记指出,作为大学生要正确树立就业观、择业观,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学习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优秀学生为榜样,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增强学习动力,拓宽就业渠道。

随后,于继鹏同学以自己参加青马工程下乡的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作为医学生应积极承担时代责任,不断在担当中磨炼,在责任中成长,砥砺奋斗,不负韶华。接下来,他针对如何争取保研和考研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他向同学们解读今年的保研政策,以及申请保研的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大学期间不但要提高学习成绩,也要培养自己的良好道德品质,更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他给同学们解释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提醒大家在申请保研和考研前,要认真解读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考试大纲。他还结合中医综合、英语、政治等科目,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平台和相关书目,提醒同学们要拓宽获取知识的渠道。

最后,在互动环节,于继鹏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跟学长交流,收获良多。

本次考研就业促进会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同学们均表示要以优秀的学姐学长为榜样,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争取更好的发展前景奠定基础。

党委副书记舒树苗讲话

优秀学子于继鹏宣讲

与会人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