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AI激荡浪潮涌 弘扬国医正当时——中医学院赴浪潮集团调研交流
2020-06-05 10:23   审核人:

6月4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刘保延副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毅教授,郭义院长,天津大学周鹏副教授、武清高村科技创新园谭慧申副总经理,中康九和董明振总经理以及我院师生代表30余人赴浪潮集团调研。

活动现场合影

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健康高传贵董事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集团基本情况、数据治理的标准,科研平台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浪潮集团的情况。

高传贵董事长介绍浪潮集团情况

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世界针联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从数据汇交,数据管理和存储,数据利用等方面展开交流。他建议整合国内外大数据和中医药相关科研院所、医院、科技创新企业,打造了真实世界临床科研范式,全力推进建设数据支撑的个体化中医药诊疗服务,提升国家中医药健康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

刘保延副院长发言

郭义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医学院与浪潮医疗健康大数据有限公司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广泛深入。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落实人工智能在健康管理中应用研究,构建智慧社区健康管理、加大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让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中医药赋能,助力中医药造福人类健康。

郭义院长发言

刘毅书记发言

从流传几千年的针灸推拿,到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青蒿素,再到新冠肺炎推出的“三药三方”,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瑰宝,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如今,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变化和医学模式的转变,中医药越来越显示出独特的价值。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继承发展利用好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最新研究成果应用到中医药的科研、教学和临床中去,发挥中医药在全生命周期的重要作用,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中医智慧。

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