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线上杏林讲堂之“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2020-06-03 16:46   审核人:

6月2日下午,中医学院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的杏林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医学博士,急救医学博士后,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东强教授担任主讲。

讲堂伊始,王东强教授对此次疫情的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中医药在此次疫情中的应用进行了细致解说,指出中医在疫情防治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紧接着,在演讲过程中王东强教授向我们阐述了不同中医专家对新冠肺炎辩证的不同观点,或瘀、或痰、或湿。王东强教授提出正气,强调调养精神,补足正气的重要性。最后,张教授对参加本次直播的全体师生表达感谢,并对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同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感激。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医在此次疫情的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坚定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研究中医,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向自己,向母校,向祖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