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到中医学院调研
2020-05-28 10:50   审核人: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耿晓丽等党委教师工作部老师一同到中医学院,调研师德师风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毅、院长郭义、副书记张颖、副院长王洪武,教师代表田露、袁卫玲、孟翔、谢盈彧参加会议。

会上,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毅就中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总体目标,党建引领塑造师德师风,打造文化育人队伍、搭建文化育人平台、构建文化育人体系,开展师生教育思想大讨论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刘书记提出学院下一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铸师魂,做名师”工程为统筹规划,以“秉精诚,育全人”为总体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下力量建强教师党支部,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学院按照全员育人的总体格局,辅导员与教师双促进,形成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对弘扬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风尚,发挥了优秀教师典型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中医学院院长郭义强调,要把教师修养放在师德师风建设的突出位置,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郭义院长针对中医学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评价体系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结合学科开展试点改革。

党支部书记代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田露提到,要着重建强党建引领,塑造良好师德师风,创建党建与育人相结合,党建与教学相结合,党建与科研相结合的“党建+N”的建设模式,积极发挥党支部职能,组织“党员示范课”“党员观摩课”,鼓励党员学术带头人发挥科研先锋模范的作用。中医基础教研室主任袁卫玲老师就教师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师资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发言。金匮教研室教师代表孟翔分别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和巩固专业知识三方面做了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医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有思想、有行动、有落实,并对中医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增强每一位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要将师德师风教育贯穿教师教育的全过程,加强选树典型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主动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态势,探索中医学院特色师德师风建设有效模式,逐步健全、完善和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系。三要着力深化价值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学校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师德师风的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讲话

中医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发言

调研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