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科学研究  党史专栏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课程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课程简介  中医信息应用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沙龙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深入中医学院推进招生就业工作
2020-05-19 14:45   审核人:

5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招生就业处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冯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祁建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范筠娜、孙晓晨老师到中医学院,对学院就业、招生及疫情防控等近期工作进行调研与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毅、院长郭义、副书记张颖、副院长王洪武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医学院院长郭义首先就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考研情况,学院就业工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详细的汇报。强调要发动全院教职工、校友等各方面力量为学院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加大就业政策宣讲,加强精准就业指导。刘毅书记就近期毕业生返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汇报发言。学院积极开展应急防控工作演练,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确保学院毕业生返校、教学、毕业答辩等工作顺利开展。

招生处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冯莉,从就业与招生方面上予以建议和指导,对学院领导提出的对未来工作的详细部署予以肯定和支持,建议充分发动全院教职工、校友等各方面力量为学院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我院返校毕业生的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并为未来的工作作出进一步建议和指向。

最后,刘革生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医学院在就业工作上作出的巨大努力,尤其是在毕业生考研工作方面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此外,刘革生书记还突出肯定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专业学术方面的重视,鼓励全院师生应以张伯礼校长为榜样,迎着中医药的大好形势乘势而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校长学大医之情怀,承先锋之担当。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在疫情之下,要充分考虑到就业的困难,学院更应该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稳就业、保就业就是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二是压实责任,做细工作。就业是人才培养全链条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应进一步分析毕业生的情况,做到精准对接,要广开思路和就业渠道,在特殊时期,做好学生、家长和教师对于就业前景的思想认同,耐心劝导,形成合力,为毕业生提供最新、最实际的就业信息和渠道。三是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通过就业工作的成效,促进教育工作的良性循环,做到客观精准,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

中医学院将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将就业、教学、防疫、学生培养工作统筹规划、有序推动。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话

中医学院领导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